馬修·米勒在朝鮮受審。(資料圖片)
  新華社電 從朝鮮獲釋的美國小伙馬修·米勒說,他前往朝鮮完全出於好奇心,不存在任何政治或宗教目的。追憶自己在朝鮮的生活經歷,米勒稱自己度過了“5個月美好時光”,並未受到脅迫。
  米勒現年24歲,今年4月以游客身份進入朝鮮,辦理入境手續時撕毀旅游簽證,被當場逮捕。今年9月,朝鮮最高法院以“間諜罪”判處他勞教6年。本月早些時候,米勒和另一名美國人裴俊浩在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詹姆斯·克拉珀斡旋下獲釋。
  主動“求逮捕”
  米勒說,他當時故意撕毀旅游簽證,以期被朝鮮方面逮捕,但“求逮捕”遠比想象中困難。朝鮮方面要求他立即離境,但他表示拒絕。
  “我當時最大的擔憂就是他們不肯逮捕我。”他說,“他們要求我離開。我抵達朝鮮的第一個晚上,他們就對我說,‘我們希望你搭乘下一航班離開’。但我拒絕了,我沒有離開。”為引起朝鮮方面重視,他事先在筆記本中寫上“尋求政治避難”、“從韓國軍事基地趕走美軍”等字樣,但這些謊話立即被朝鮮方面揭穿。
  米勒說,他前往朝鮮完全出於好奇心,不存在任何政治或宗教目的。他說:“我完成了想多瞭解朝鮮的個人目標。我去朝鮮並不是為傳遞秘密信息之類的事,我就是想和朝鮮普通人交談,瞭解他們的生活。”
  和翻譯成了好朋友
  從今年4月入境朝鮮到9月被判勞教,米勒稱自己度過了5個月的好時光,並未受到朝方脅迫。
  米勒說,他對朝鮮人“毫無怨言”,那段時間里和許多不同的人談了許多事情。不過,他似乎暫時不願把這些談話內容全盤托出。“我以後可能會詳細講,也可能作為個人經歷保密。”他說。
  米勒還和自己的英文翻譯成了好朋友。他說:“我和翻譯關係很好。第一天,他就對我說,‘因為你,我現在不能幹別的了’。我們每天見面,談得盡興。我們還一起打臺球。”這名翻譯原是一名導游,能講一口流利的英語。(張旌)  (原標題:獲釋美國人憶朝鮮“好時光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d41kdan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